殺雞焉用牛刀應該是孔子說的 殺雞焉用牛刀 不然用什麼刀不曾到市場的人一定不知道 真的不是牛刀吃過豬肉 看過豬走路 你以為就是識多見廣?吃那麼多雞 至少也要知道租屋牠是怎麼死的難道你以為麥當勞殺了牠  還是肯得基把牠啃死的當然不是先說古時候 我小的時候 看長輩殺雞 那時興奮之情 現在想起來真見笑長輩先把雞綁好 雙翅後膠原蛋白綁到背上 拉長雞的脖子 拔一下毛 開始割 像拉小提琴(沒那麼悠閒)等牠痛暈了 不動了 拿個碗接滴下來的血 碗中常常有一些糯米把那碗米蒸熟 就是很多人愛吃的米血等到關鍵字行銷雞滴完最後一滴血 一動也不動了確定牠的眼睛不會再睜開看人了 不會突然又起來起乩了熱水也煮沸了 整隻雞放進去鍋子裡燙一下再拿出來拔毛 雞毛撢子的雞毛就是這樣收買屋網集來的之後煎煮炒炸就隨在人家了這血淋淋的過程 小孩時的我們 都一直是一種興奮的期待等到被孔子教說君子遠庖廚之後 就不忍去看 真的不忍可見人心也是可以教育的多東森房屋年來吃雞肉 只問好不好吃 從來沒去想過其他問題當然是掩耳盜鈴的駝鳥心態昨天沒事全家人去市場走了一趟買了一隻雞 等我買了其他東西回來 看到兒子愣在那裡雖然他一買房子直都是一副呆瓜像 不過當時呆得異常詢問之下才知被殺雞的一幕嚇呆了那一幕不過是: 老闆抓了一隻活生生的雞用小刀把脖子一劃 丟進一個類似脫水槽的機械中 一毛不拔售屋網的 拿出來時已經 赤裸裸的了再丟入另一桶 大概是沖洗吧 然後就放在檯面上等著饕客 白皙的漂亮賣像....噁心 他一直喊噁心 說真的寫到這裡 我也自覺這篇應該列入輔導西裝級 不過 之後雞還是吃了 人還真的適應力強慈悲 物競天擇 弱肉強食 健康 美食....從不同角度看 這件事有不同的解讀你解讀了什麼道理我嗎 我說我更佩服孔子 因術後面膜為幾千年前他老先生就知道殺雞焉用牛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有巢氏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26frb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